赣江新区:三方面推进绿色金融评价标准体系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8日17:04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聂妍婧 崔璐 黄天慧)日前,赣江新区正式发布绿色金融评价标准体系,赣江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秦鼎坤表示,赣江新区将出台申报指南,加强政银企对接,在试点成熟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绿色金融评价标准。

2018年初,赣江新区与第三方专业机构联合赤道对新区产业现状、产业规划进行摸排,于2018年9月末初步形成了《赣江新区绿色企业认定评价办法》《赣江新区绿色项目认定评价办法》《赣江新区企业环境信息披露指引》三项办法(以下称“三项办法”)。在专家论证、修订完善、测算、佐证等环节后,经赣江新区主任办公会讨论通过,于2018年12月30日正式发布。

“‘三项办法’的出台极为不易。我们要将政策尽快落地,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撬动作用。”秦鼎坤介绍,接下来,赣江新区将从三方面推进绿色金融评价标准体系的落地。

——出台操作指引。依据绿色企业、绿色项目认定评价办法,赣江新区将出台2019年企业申报指南,并配套相应的奖励政策,鼓励新区内的企业积极申报认定,对认定的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及时给予奖励。

——加强银企对接。“当前绿色项目库入库项目总计171个,总融资额1800余亿,资金需求量非常大。”秦鼎坤介绍,赣江新区将持续通过银企对接会、绿色项目产融对接平台等多种形式,向金融机构推广优质项目,引导金融机构信贷资源投向,促进银行和企业的投融资信息共享。

——扩大试点范围。“待绿色金融标准在新区实践成熟后,我们将积极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南昌中支沟通,争取将绿色金融标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试用,让新区绿色金融标准,从‘试验’走向‘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秦鼎坤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