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拟在海南成立绿色金融中心

海南日报2019年01月17日11:01分类:其他

日前,记者从兴业银行海口分行获悉,兴业银行总行已经决定,将专门成立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中心(海南),与海南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自贸区建设中加强绿色金融合作。

未来,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将在绿色金融领域围绕三方面加大发展力度:一是围绕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固废处理、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重点领域开展项目合作;二是强调“融智”支持作用,借助总行绿色金融中心(海南)金字挂牌,加强银政合作,聘请专家团队为海南省政府绿色发展提供顾问服务;三是资源配置倾斜,在专属客户拓展、业务规模提升、创新业务推广等多方面配置资源,积极开展绿色属性业务。

据悉,兴业银行的绿色金融业务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有诸多创新,创造了中国绿色金融领域的多项第一:首推能效融资产品,首推碳金融综合服务,首发低碳信用卡,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首发绿色金融债等等,形成了门类齐全、品种丰富、覆盖企业和个人的集团化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从2006年起,兴业银行就率先开展绿色金融业务,2008年采纳“赤道原则”,成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截至2018年12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16862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7624亿元,融资余额达8449亿元。

入驻海南以来,兴业银行海口分行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以监管部门绿色信贷指引为指导,大力推进绿色金融业务,用实际行动擦亮总行绿色金融的金字招牌,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