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去年地级以上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8.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7日09:5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于啸月 赵珮然)云南省生态环境厅16日发布消息,2018年云南省地级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8.9%,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位。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方雄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云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已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条例共六章五十二条,提出以“保持大气环境质量优良”为核心目标,明确人民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公民在大气环境保护中的责任和义务,完善健全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度。

条例强化了对能源、工业、机动车船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扬尘、农业和生活等领域的综合防治;要求建立起省级污染天气监测预警机制,并规定省、州(市)政府以及可能发生重污染天气的县级政府应当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此外,条例结合云南实际工作需要,鼓励和支持开展大气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大气污染成因和防治对策等研究,为精准治污、科学施策、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必要的科学技术支持;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大气污染问题,条例明确了实行恶臭气体防治、划定露天烧烤禁止区域、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等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