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绿贷通”银企对接平台 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爱湖州2018年12月29日09:43分类:其他

为加快建设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金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金融机构服务模式和方式的转变,提高金融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湖州市搭建了“绿贷通”银企对接服务平台,打造永不下线的“银企对接会”。

又是一年岁末,眼下,在中国童装之都的织里,各家童装企业也是格外的忙碌。湖州织里荣达制衣有限公司也是其中普通的一家。由于要加赶订单和支付工人的年终奖金等原因,企业所需的资金量也是有所增加。和往年需要亲自跑银行去申请、审批贷款不同的是,现在他只需要在网上,通过登录“绿贷通”平台进行贷款信息发布,相关的业务银行就会上门来进行对接和洽谈,为其办理授信了。

湖州织里荣达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林告诉记者,他创办的企业已经有20多年时间了,原来碰到年底,都是他东跑西跑的去找银行,可现在通过“绿贷通”这一银企的对接服务平台,变成了银行上门主动对接,让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办事也省时、省力了许多。此外在利率方面的优惠,还让企业减少了资金成本,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减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湖州市重点打造的“绿贷通”银企在线对接服务平台,在今年上半年开始试运行以来,为企业搭建了融资的直通车。

据统计,试运行5个月以来,“绿贷通”平台已帮助5498家企业、实现6741笔融资、完成411.23亿授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