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期珠江金融论坛——绿色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花都举办

南方网2018年12月28日11:48分类:其他

12月27日上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主管,广东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广州金融业协会、花都区人民政府主办,花都区金融工作局承办的第25期珠江金融论坛在花都区紫薇苑举办,论坛主题为“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花都区区长叶志良、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覃道爱副行长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副主任傅京燕、香港品质保证局总监陈沛昌等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省金融监管局、国家驻粤金融监管部门“一行两局”、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金融工作部门、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新闻媒体约15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作了“绿色金融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从高质量发展内涵、从绿色城乡建设看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绿色金融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介绍,分享了相关绿色金融项目案例,结合广州绿色金融试验区建设,对推动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广州区域低碳经济研究基地副主任傅京燕作了“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赋能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从环境治理新思路、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发展机遇、绿色金融赋能绿色产业发展实践、绿色金融标准和发展经验等方面发表了观点并提出意见建议。香港品质保证局总监陈沛昌对香港绿色金融发展总体情况、绿色认证和绿色债券资助计划等方面作了分享和介绍,并对加强穗港绿色金融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获批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和省实施细则要求,会同省各有关部门、在穗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以花都区为核心推进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推动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创新和业务发展创新,营造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良好环境,取得积极成效。广州将落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各项建设任务,以推进大湾区绿色金融合作为抓手,探索推进大湾区内绿色标准、资金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继续突出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不断完善绿色金融发展生态环境,深入探索实现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绿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