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绿色金融发展机制不断强化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12月04日11:27分类:其他

日前,2018年江西国际绿色金融高峰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金融时报》记者了解到,江西省赣江新区作为全国首批五家、中部地区唯一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自2017年6月正式获批以来,按照金融改革创新试验田、金融产业强引擎,绿色金融示范区的目标定位,聚焦重点、难点,积极先行先试,探索构建了绿色金融的政策、标准、机构、产品和人才五大体系。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绿色信贷余额1764亿元,同比增加286亿元,增长19.35%。全省上市绿色企业达10家,在新三板挂牌绿色企业36家。引进联合赤道制定绿色项目标准,建立省级绿色产业项目库,入库项目达328个,其中赣江新区106个,项目总投资1100亿元。下一步,江西还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推进江西绿色产业投资发展,围绕做大绿色金融规模,瞄准主导产业金融需求,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以及强化信用评价和信息披露四个方面,持续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来自绿色金融领域的专家,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出发,共同就绿色金融资源的有效配置,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提高金融服务绿色经济的能力等方面展开讨论。同时,来自“银、证、保、信、基”等国内外的数十家金融机构以绿色金融为着眼点,从微观层面分别就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绿色金融地方标准建设以及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等方面建言献策,助力江西打造以绿色金融为特色的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