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国兴金融租赁获准发行40亿绿色金融债

证券时报网2018年12月03日11:00分类:绿色债券

新疆银保监局筹备于近期批复同意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为长城国兴租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规模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

这是近两年来,长城国兴租赁在发行总规模为30亿元的金融债及发行规模为1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之后,首次获批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有助于“以绿色金融促进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一是充分利用金融租赁公司融资和融物相结合双重属性,更加直接地服务绿色经济,实现与绿色经济的紧密结合。二是结合租赁产品期限较长,能够与绿色项目长期性相匹配的特点,较好地解决期限错配问题,有助于进一步优化租赁公司负债结构、充实中长期资金来源,改善其的流动性风险和利率风险。三是引导辖内金融租赁公司顺应金融市场融资的发展趋势,有利于进一步扩展完善融资渠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