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徽荣获“金马灯”奖 绿色发展贡献甘肃实践样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30日17:07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俞昱邦)近日,在杭州召开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上,甘肃金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金马灯”奖。“金马灯”奖是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的特设荣誉奖项,旨在嘉奖国际合作中具有示范引领价值的智慧实践案例。大会共评选出12个智慧实践案例并颁发了“金马灯”荣誉大奖。

甘肃金徽矿业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矿山设计和建设之中,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和谐相统一,将其开发的郭家沟铅锌矿建成了一座新时代的绿色矿山,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共赢。甘肃金徽矿业的实践案例《绿色发展生态立矿 打造中国一流 世界领先的新时代绿色矿山》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委员会的权威评议,荣获“金马灯”荣誉大奖。

金徽矿业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边开发、边治理,增大投资,高标准建设尾矿库、井下破碎及环保设施,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边坡全部采取工程措施、生物措施,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实现了无缝隙绿化美化。

“金徽矿业自我要求从依法办矿、资源开发利用直到矿山的重建,都力争对地表扰动最小,全流程注重节能环保并实现自动化控制。”甘肃金徽矿业研究院院长张世新说,金徽矿业提出“四高五新”的理念,即目标定位高、设计标准高、技术基础高、环保安全保障高,理念新、设计新、设备新、工艺新、管理新。

金徽矿业是一家集铅、锌、银等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矿山企业。金徽矿业与中国地质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先后投资近10亿元,在自有探矿权范围内开展深部风险探矿,发现了特大型铅锌矿床——郭家沟铅锌矿,并于2013年开工建设,生产规模为年采选矿石量150万吨,目前已建成投产。2017年,金徽矿业被工信部评定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2018年被确定为“甘肃省绿色矿山建设示范基地”。

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期间,来自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阿联酋、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政要和工商、学界代表汇聚一堂,交流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探索整合分享优势资源,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

大会期间,数十位企业负责人分享了国际合作中的40个智慧实践案例,涵盖“公共服务、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区块链与新零售”“教育、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食品、健康与农牧业”“创新企业与科技研发转化”等五大板块。

伊利集团、安发集团、迪拜壹路集团、斐婴宝新西兰国际、金窝窝网络科技、英国西伦敦大学伦敦音乐学院、新西兰商业理工学院、DEVR集团、新西兰奥克兰Waitemata医管局亚洲国际合作处、广联达科技和新西兰GMP Pharmaceuticals制药也获得了“金马灯”荣誉大奖。

本届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由浙江大学、中国经济信息社、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共同主办。2017年11月27日,首届国际展望峰会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办。

国际展望大会倡导智慧实践理念,强调在国际合作中结合具体因素和条件,以结果为导向,采取优选路径和务实行动,以实现长远的、整体的、共同的利益,为嘉奖国际合作中的具有示范引领价值的智慧实践案例。国际展望大会特设立象征着“智慧、光明和希望”的荣誉大奖——“金马灯”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