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股份:成功发行绿色债券20亿 利率仅4.24%

新京报2018年11月30日10:14分类:绿色债券

继首创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约26.9亿后,11月28日,首创股份发布公告称,11月27日,首创股份已成功发行2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最终票面利率为4.24%,票面利率低于市场同期。

据公告称,本次债券发行规模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债券发行价格100元/张,采取网下面向《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发行。

此前,首创股份11月20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核准公司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绿色公司债券。而为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证监会11月9日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首创股份董事会秘书邵丽对媒体表示:“如今再融资似乎看到了一丝春意,但首创股份几乎是在寒冬中完成发行的。”

据了解,绿色债券是指任何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相比于普通债券,绿色债券主要在四个方面具有特殊性:债券募集资金的用途、绿色项目的评估与选择程序、募集资金的跟踪管理以及要求出具相关年度报告等。

据悉,2016年,当代置业境外成功发行3.5亿美元绿色债卷,成为首个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发行的绿色债券。2017年,龙湖地产下属子公司分别发行了两期绿色企业债券,募集金额共约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