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银行推出全球首个认证绿色定制存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7日17:26分类:国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西太平洋银行26日宣布推出全球首个绿色定制存款,并获得国际公认的气候债券倡议组织(The Climate Bonds Initiative,简称CBI)认证。

该绿色定制存款为一种中长期投资产品,期限为1-5年,最低交易金额为100万澳元,专为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资而设计。所有存款都符合CBI合格资产或项目的严格标准,包括可再生能源、低碳运输、低碳建筑和水基础设施。

“绿色定制存款为寻求独立认证的绿色投资产品的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西太平洋机构银行CEO林恩·克布里(Lyn Cobley)说,西太平洋银行早就认识到气候变化是社会所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之一,将影响经济的长期繁荣,西太平洋银行致力于在支持零排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

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制定了气候债券标准,该标准在全球债券发行人、政府、投资者和金融市场中使用。气候债券标准则为资产和项目的选择和监测以及投资环境完整性验证提供了明确的科学标准。 西太平洋银行的的绿色定制存款已通过认证,并将每年由独立专家进行验证。

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EO肖恩·基德尼(Sean Kidney)说:“西太平洋银行提供了一个具有坚实气候资质的绿色选择,投资者现在有机会将资金投入到解决我们所面临的最大的长期威胁——气候变化问题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