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在境外发行首单欧元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21日12:24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农发行)19日发行首单欧元绿色债券并在中欧国际交易所(中欧所)上市交易。

据悉,该债券项目为准主权3年期浮息欧元绿色债券,利率为3mE+48bps(3个月期欧元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加48个基点),发行规模为5亿欧元,认购倍率3.4倍,获分配订单中欧洲投资者数量占比达58%。

该债券项目吸引了包括多国央行、主权基金、银行、券商、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优质境外投资者。

农发行行长钱文挥表示,此单债券表明农发行持续向国际市场提供高品质、高等级投资产品的承诺,以及致力于发展绿色信贷,吸引境内外资金支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表示,农发行首单欧元绿债的成功发行,为“三农”建设的资金融通提供了新模式,也是中国准主权金融机构再一次走出国门,积极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的成功实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