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农商银行成功发行首单绿色金融债券

绿色金融微信公众号2018年11月20日17:46分类:绿色债券

11月15日,安吉农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本次债券为3年期,共3亿元,均为固定利率。这是安吉农商银行首次发行绿色债券,是湖州地区首单绿色金融债券,也是浙江省农信系统发行金额最大的一单绿色金融债。

据了解,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助力“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创建,安吉农商银行自2016年成立全国小法人银行首家绿色金融事业部以来,充分立足地方实际,将普惠金融的良好基础与绿色金融的创新元素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绿色普惠金融的可行模式,两年来创造了较好的先行业绩。本次绿色债券的发行是该行继建设绿色普惠金融标准化体系之后的又一大亮点,为该行绿色普惠金融工作向纵深推进又迈进了一大步。

本次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投资者认购,反响热烈。全场共18家机构参与认购,认购倍数10.77倍,其中省外金融机构3家,参与金额6.9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