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湖州分行成功发放浙江省首笔世界银行转贷项目贷款

绿色金融微信公众号2018年11月20日16:07分类:其他

10月15日,华夏银行湖州分行成功发放浙江省首笔世界银行节能转贷项目(CHEEF项目)贷款,额度为800万美元,期限为7年,贷款利率为年化4.45%。贷款主要用于中机国能安吉光伏发电35MWP农光互补项目。

据了解,“中机国能安吉光伏发电35MWP农光互补项目”是财政部与华夏银行关于世界银行贷款节能转贷项目。该项目为结果导向型融资模式,该模式将资金支付与项目实施结果直接关联,而结果指标体系也根据贷款金额、节煤量、体制创新等方面进行构建,具有“成本低、期限长、效率高、可结汇、形象好”等显著优势。由于项目使用美元,能够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和汇率风险,项目支持范围涵盖了降低煤耗、绿色新能源、脱硫脱硝等多个领域。项目实施后,根据企业可研报告测算,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12884.2吨(以平均标准煤煤耗为320g/kW.h计),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碳(CO2)约4.01万吨,二氧化硫(SO2)约249.6吨,氧化物(NOx)约84.6吨。

华夏银行湖州分行基于总行十多年国际合作优势,践行作为总行首家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分行先行先试、引领示范的工作要求,引入世界银行低成本资金,助力当地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绿色金融发展质效,以“金融活水”灌溉湖州绿水青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