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首支境外绿色债券成功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6:39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晟)记者16日从兴业银行获悉,兴业银行日前成功发行首支境外绿色金融债券,同期发行的有美元欧元两个品种。这是兴业银行首次在境外市场发行绿色金融债。

其中,6亿美元三年期的债券定价为三月期伦敦同业拆借利率上浮85BP,3亿欧元三年期的债券定价为三月期欧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上浮85BP。

本次债券发行以兴业银行香港分行为主体,美元品种在香港上市,欧元品种在卢森堡绿色交易所上市,投资者类型包括主权基金、保险、资管、基金以及专业绿色投资人等,这也是兴业银行在欧洲市场的首次亮相。

这支境外绿色债券受到国际投资者的积极认购,在簿记过程中,美元品种峰值订单获3.6倍认购,欧元品种峰值订单获3.2倍认购。

根据发行框架,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境内外绿色金融项目投放,项目类型涵盖可再生能源、低碳及低排放交通、能效提升和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等四类符合国际标准绿色项目的融资和再融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