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圆桌会议在港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1日08:0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圆桌会议10日在香港举行,旨在搭建政、产、学、研层面的合作交流平台,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生态体系,共同推动大湾区绿色产业合作,服务于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圆桌会议,与会代表将就共同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积极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产业生态体系、全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进行交流研讨。这也是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金融有效结合的具体举措。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蔡冠深介绍说,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香港中华总商会及部分驻港央企,正在积极打造跨境创新孵化及绿色技术股权跨境交易平台,从而更好地承接发达国家外溢技术项目,引进海外高端人才,促进开放创新,推动大湾区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

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圆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指导,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和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联合主办,会议期间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合作备忘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