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要求供暖期大气污染防治要兼顾“清洁”与“温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4日17:37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亮)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今冬明春宁夏供暖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将统筹兼顾清洁取暖与温暖过冬,坚决杜绝“一刀切”。

日前,自治区政府印发的《2018年—2019年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各地要从实际出发,统筹兼顾清洁取暖与温暖过冬,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在气源、电源未落实情况下,原有取暖设施不予拆除,但必须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宁夏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排查,坚决杜绝“散乱污”项目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确保在11月15日前,各地完成新一轮“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并按照“先停后治”原则,加快分类处置。

在强化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方面,《方案》规定,采暖季期间,各地要严格施工和道路扬尘监管,建筑工地要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各类长距离的市政、公路、水利等线性工程,实行分段施工。

此外,《方案》还明确,要坚决杜绝“一刀切”,避免一些地方和部门平时不作为、不担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因担心问责而采取“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要坚决避免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避免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给合法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