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慧融合成为当代城市高质量发展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4日14:54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振华)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的2018(第六届)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与会嘉宾们表示,绿色、智慧、融合已成为当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新技术的介入将助推城市更加繁荣、宜居。

“城市的发展要以产业为支撑,制造业是根基。”在论坛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认为,当代城市要重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实现和谐包容。为此,他建议城市产业须调整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企业特别是重化工企业技术改造,减少资源环境负载,根治污染。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表示,绿色是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底色,智慧是未来城市竞争的通行证,融合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他说,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信息传播和服务,新华社将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服务。

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上,论坛举办地滨海新区已开展大量实践。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表示,近年来,滨海新区围绕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致力于绿色生态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现代化城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如今,滨海新区已经是有300万人口的大城市,而且具备了承载500万以上人口的特大城市的架构。

近年来,大量新技术的介入让城市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袁谊生介绍,政府数据的深度整合让城市更智慧,目前,浪潮云已服务全国22个省123个市,扮演“城市大脑”的角色。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高速发展让空客重新思考航空对于城市的作用,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并非天方夜谭。

本次论坛以“绿色、智慧、融合——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独家战略支持。国家有关部委及城市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国内领军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