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成功首发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1日10:10分类:绿色债券

2018年9月13日,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光大银行香港分行”)通过在香港交易所挂牌的50亿美元欧洲中期票据计划(EMTN), 成功发行3年期、3亿美元绿色债券,票面利率为3MLibor+85个基点。这是光大银行香港分行第五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发债,也是中国光大银行首次发行绿色债券,为境外发行绿色债券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本次债券发行得到中国光大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于短期内高效完成发债的全部准备工作。债券发行前,光大银行参照国际资本协会(ICMA)最新颁布的《绿色债券原则》(2018年版)编订了《绿色债券框架》,邀请Sustainalytics对该框架是否符合绿色债券原则出具独立第二方意见,并通过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的绿色金融认证计划获得绿色债券认证。

本次绿色债券发行获得国际投资者积极响应,定价当天受到境外银行、保险、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特别是国际绿色债券投资者大力追捧,广泛覆盖亚洲、欧洲等地区,最终订单量超过10亿美元,实现3倍多的超额认购。本次发行再一次彰显了香港分行在境外债券资本市场的良好声誉、雄厚实力和承销能力。

本次发债为具有环境效益的绿色项目提供融资,是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围绕国家确定的三大攻坚任务,将集团和总行关于重点做好“风险防控”、“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落地实施的又一个突破,是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政府打造“全球绿色金融枢纽”的战略愿景,更是自觉将承担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经营活动的表现。

本次发债亦有助于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充实中长期资金来源,促进资产负债业务均衡发展,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