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设立绿色、社会及可持续发展债券框架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9月18日18:17分类:绿色债券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设立《绿色、社会及可持续发展债券框架》(以下简称《框架》),并宣布将通过卢森堡分行和香港分行在境外发行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债券。这是该行首次设立集团范围的《框架》,并发行相关债券。

据介绍,《框架》展示了该行相关债券资金募集和管理、项目评估和筛选等事项的规范流程,涵盖了绿色信贷、小微企业贷款、保障房建设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等内容,体现了该行持续推进服务大众、促进民生、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同时,《框架》参照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的《绿色债券原则》《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和《可持续发展债券指引》等国际准则编制,符合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有关监管机构关于绿色信贷的相关指引和政策要求。

近期,建行将通过卢森堡分行和香港分行,分别发行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债券,这将是中资机构首次发行美元可持续发展债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第三方机构,将对该行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债券进行认证并出具独立第三方发行前认证报告,其中绿色债券同时获得了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认证。

据了解,长期以来,建行持续有效推动绿色信贷、普惠金融的发展,致力于运用金融手段解决社会难点和民生痛点。截至2017年年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1万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77万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