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行绿色金融政银企对接会

联合赤道2018年09月18日17:48分类:其他

为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强化政银企对接,9月12日,由江西省政府金融办、人行南昌中心支行和赣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江西省绿色金融政银企对接会在赣江新区举行。省委常委、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殷美根出席会议。

会议由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占勇主持,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许忠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副行长郭云喜、省银监局副局长曾晖、省证监局副局长洪漫、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超以及华夏银行领导杨俊、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总裁罗文辉出席。包括华夏银行、江铜在内的14家金融机构和69家企业代表参会。

对接会上,作为赣江新区委托的第三方认证机构,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对《赣江新区绿色项目清单》进行了发布:目前,赣江新区有两批合计106个绿色项目入选,项目总投资1100多亿元。其中节能类项目39个、污染防治类项目16个、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类项目6个、清洁交通类项目17个、清洁能源类项目4个、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类项目23个以及赣江新区绿色产业引导基金项目1个。绿色项目范围非常广泛,项目既有工业企业节能技改、绿色建筑、地下综合管廊等节能效益显著的项目,又包括污水处理、水环境整治等污染防治项目,还有废旧资源回收、新能源汽车、光伏电站、自然生态保护等绿色项目。

会上,赣江新区管委会与华夏银行南昌分行、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约。各银行机构也和相关的绿色企业进行了绿色项目签约。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安维尔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江西杏林白马药业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与华夏银行、江西银行、九江银行签订了意向协议,协议总金额146亿。

此次绿色项目数据库的发布和产融对接活动将成为赣江新区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抓手,为绿色产业项目对接国际国内金融资源,显著提高交易效率,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绿色企业快速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