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出席UNEP FI “责任银行原则”新加坡会议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2018年09月14日11:01分类:其他

2018年9月3日-6日,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与工银标准组成专家组,代表工商银行赴新加坡参加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UNEP FI)“责任银行原则”核心工作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与各家银行代表就“责任银行原则”草稿内容及发布事宜进行磋商。联合国经济事务发展部首席经济学家艾略特·哈里斯(ElliottC. Harris)、UNEPFI资源与市场部银行项目负责人雪嫚.达特琳(Simone Dettling)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法国巴黎银行、英国巴克莱银行、荷兰国际银行在内的18家国际金融机构代表及第三方顾问,约3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工行

责任银行原则”将在11月26日法国巴黎召开的UNEP FI全球圆桌会议上正式对外公布。届时,该原则将与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PRI)、永续保险原则(PSI)一道,成为金融业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协定》的重要标杆。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工商银行展示了中国大行绿色金融发展情况、前瞻性研究创新及大行担当,加强了与国际同业的沟通与交流。未来绿色金融研究团队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绿色金融发展的最新趋势,加大绿色金融领域的研究,继续深度参与全球金融治理,为我行引领国际绿色金融标准制定提供智力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