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国土绿化美化:2022年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1%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6日08:41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着方问禹)《浙江省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近日印发,提出到2022年,浙江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1%以上,森林单位蓄积量稳步提升,平原林木覆盖率稳定在20%以上,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林业现代化。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提出“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大力建设森林城市,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建设,不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备、效益显著的国土绿化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浙江省林业厅介绍,浙江将实施“一村万树”千村示范万村推进三年行动,开展赠苗造林、“四旁”植树、补植培育和绿化基地建设,加快发展珍贵树种、乡土树种、彩色树种,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推动形成“一户一景、一村一品、一线一韵、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美化和林业产业发展新格局。

根据计划,到2022年,浙江省将实现每个乡镇建成至少1个“一村万树”示范村,全省建成示范村1000个以上、推进村10000个以上。

此外,浙江还将实施“新植1亿株珍贵树”百万亩基地营造行动、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等,推进“藏富于地、蓄宝于山”,并提高森林质量和景观水平,到2022年建成万里生态美丽廊道、千万亩珍贵彩色森林,新建珍贵彩色森林500万亩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