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奥成香港首家获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私人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4日09:57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3日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利奥纸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奥)与7家大型银行合作签署一项总值3.5亿港元的四年期绿色定期和循环信贷贷款。该绿色融资项目是根据利奥纸品集团2018年绿色融资框架书制定,而该框架书已于2018年8月13日成功获得香港质量保证局(HKQAA)通过及颁发绿色金融发行前证书。利奥也成为香港首家获发绿色金融认证及完成绿色融资项目的私人企业。

14757-Photo_1_1_.JPG

利奥纸品集团主席梁镇华表示,该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绿色印刷商,而这次利奥能够开创先河,证明了关注持续发展的私人企业也有能力达到HKQAA绿色金融认证计划设定的严格标准,该认证之前只曾向蓝筹上市公司发出。

融资金额将用作发展利奥纸品集团未来数年在中国进行的20个绿色项目,包括在生产厂房中加强节能减碳、废物防治,以及其他推动绿色建设的项目。

过去20年里,利奥纸品集团专注于节能减碳、废气防治、废物防治、废水防治、绿色建筑、资源利用、自然资源再造等。过去6年,利奥纸品集团用于节能技改项目的总投资额超过1.5亿港元,总节电量达到2568万度,成功减低碳排放量合共13540吨。

参与本次绿色融资的7家银行包括:东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银行、恒生银行、香港汇丰银行、瑞穗银行和三菱UFJ银行。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由香港质量保证局于2018年1月3日正式推出,为绿色金融发行人提供第三方合规评估。它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的战略工具。

香港正在以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积极融入世界绿色金融的发展浪潮。2017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在首份施政报告中明确:特区政府带头在2018-2019财政年度发行绿色债券;同时,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在2018-2019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政府推出借款上限为1000亿港元的绿色债券发行计划,为政府绿色工务项目提供资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