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绿色金融又一进展:绿色金融协会将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3日15:37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成立,此协会为非政府性和非盈利性组织。届时出任主席兼会长的马骏在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香港绿色金融协会旨在搭建平台,动员私营机构的资源和人才,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制定的绿色金融政策,推动金融机构开展绿色业务,例如,参与香港、内地和“一带一路”沿线的绿色投融资项目。

在21日成立大会当日,“香港绿色金融论坛”将一并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致开幕辞,300余位来自政府、商界、非盈利组织、学术界等领域的代表将出席。

香港绿色金融协会成立之后,其成员包括逾80家香港金融机构、环保企业、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其中金融机构涵盖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等领域。

马骏表示,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成立是香港金融发展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推动香港金融服务业采纳绿色、可持续投融资理念及最佳实践。协会将配合特区政府的政策目标,致力于将香港打造为国际绿色金融中心,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早在2016年的G20峰会上,全球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国际共识已经达成。且根据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的预测,在2016年至2030年期间,全球每年需要在绿色、低碳及可抵御气候变化的基础建设领域投资6.9万亿美元,绿色金融的市场潜力颇大。

鉴于此,香港正在以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积极融入世界绿色金融的发展浪潮。2017年林郑月娥已在首份施政报告中明确:特区政府带头在2018-2019财政年度发行绿色债券;同时,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在2018-2019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政府推出借款上限为1000亿港元的绿色债券发行计划,为政府绿色工务项目提供资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