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政策工具支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

赣江新区官网2018年09月03日10:23分类:其他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印发了《关于加强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赣江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通知》,在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评估和扩大抵押品等四方面支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工作。

运用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促进绿色信贷发展。在全省再贷款限额内,优先支持赣江新区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申请使用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工具。赣江新区内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主动挖掘绿色小微、涉农项目的有效信贷需求,加大对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支持力度,并适当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

发挥再贴现低成本优势,支持绿色票据贴现。支持金融机构申请使用人民银行再贴现工具,将再贴现资金用于满足赣江新区绿色、小微、涉农企业票据融资需求。优先对赣江新区金融机构绿色支行办理票面金融500万以下的绿色、小微和涉农票据再贴现。

完善宏观审慎评估机制,引导绿色信贷投放。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展绿色信贷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考核,在信贷政策执行情况指标中设立绿色信贷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指标。

扩大抵押品框架,盘活信贷资产存量。优先对绿色信贷资产办理质押登记,降低绿色信贷资产抵押附加折扣率,提高赣江新区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授信额度,将更多的资金支持赣江新区绿色经济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