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城”太原:40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年可减排2万吨二氧化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1日11:43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皓)记者31日从山西太原公交集团公司获悉,该市投入近6亿元购置的400辆纯电动公交车今日全部上路运营。目前,太原市纯电动公交车已占公交车总数的二成左右,每年约可减少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作为煤炭大省山西的省会,“煤城”太原在2012年成为我国首批“公交都市”建设试点城市。2017年年底,太原市投入近6亿元购置400辆纯电动公交车,此前已于2018年春节前后分两批投运100辆,到8月31日,第三批300辆纯电动车已全部投入使用。

“现在的公交车大部分是燃气公交车,所用的燃料是丙烷,排放出的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而纯电动公交车是新能源零排放的环保型汽车。”太原公交集团公司调运处处长刘晖介绍,电动公交替代燃气公交后,每年将减少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煤炭大省山西是全国污染防治的重点省份,包括太原在内的不少城市环保任务重、压力大。近年来,太原市不断探索绿色交通措施,以应对城市大气环境污染。2016年,太原市将城区8292辆出租车全部更换为电动汽车,成为全国首个出租车纯电动化的城市。

“按照既定目标,预计到2020年,太原市2000多辆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届时,太原将成为出租车和公交车全部都是纯电动车辆的城市。”刘晖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