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对汾渭平原11城市开展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1日11:36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峻、高敬)按照生态环境部的总体安排,汾渭平原11个城市被纳入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范围,督查组正在对这些城市全面开展督查。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这11个城市包括山西省吕梁、晋中、临汾、运城市,河南省洛阳、三门峡市,陕西省西安、咸阳、宝鸡、铜川、渭南市。此外,陕西杨凌示范区也被纳入督查范围。

8月20日至25日,290个督查组共检查了17323个企业,发现各类涉气环境问题1036个,其中派驻汾渭平原的90个督查组共检查了4416个企业,发现各类涉气环境问题598个,占全部问题数的57.7%。

刘友宾表示,从督查情况看,汾渭平原的涉气环境问题呈现出问题突出、类型多样的特征,主要存在“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应淘汰的燃煤锅炉未拆除、工业企业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突出问题。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紧盯问题排查,各督查组将继续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按照工作总体安排,重点围绕工业企业、“散乱污”、燃煤锅炉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

同时,公开曝光违法企业,紧盯落实整改,督促落实政府的监管职责及企业主体责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