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长兴:水泥“空运”全年可节约燃油2026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1日10:32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舜达、魏一骏)穿越群山、航道,把上百摄氏度高温的水泥熟料从20多公里外“空运”至水运码头……8月31日,每天最大运输量可达4.5万吨的“空中运输走廊”项目在浙江湖州长兴县正式运行,全年可节约燃油2026吨。

这条长达22公里的“空中运输走廊”由湖州南方物流有限公司投资约5.2亿元兴建而成,是目前浙江省内最长的耐高温、全封闭、全架空、零排放物流输送带。

近年来,湖州长兴县形成水泥产业集群,每年有1000多万吨的水泥熟料要往外头运。过去,这些水泥熟料会被装上重型卡车,先运到长兴小浦镇的码头,再转水运。

依托长湖申航道,利用淘汰下来煤炭、熟料码头岸线资源,南方物流建成了全省内河最大散货环保型公用码头,并打造了这条绿色“空中运输走廊”。

该项目还是全电运输、全电仓储、全电装卸、全电泊船的“全电物流”模式,全程实现绿色“零排放”运输,已被交通运输部列入绿色示范项目。

根据测算,“空中运输走廊”运行后,每天减少运输车辆约2400个车次,全年可节约燃油2026吨,减少尾气排放14278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