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项目量业务量不断充裕 新区绿色金融“活起来”

贵安新区人民政府网2018年08月31日10:46分类:其他

在两大绿色金融重磅新政发布、三个绿色项目“惊艳亮相”后,最近,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的绿色项目库里,又多了几个新项目。项目量、业务量的不断充裕,让贵安新区的绿色金融“活起来”。

在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的同时,贵安新区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新路。

“对我们来说,必须从项目的设计阶段,就融入绿色金融设计,这样才能把绿色金融标准和理念带入项目设计。”在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副主任蓝虹看来,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标准认证,设计出更多绿色金融项目,才能扶持新区绿色发展,以业务量增加活跃度,提升服务能力,充沛业务量,带动新区绿色产业发展。

作为唯一肩负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战略使命的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这对于新区探索借力金融创新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蓝虹介绍,一直以来,贵安新区坚持高起点统筹、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积极打造绿色标准认证体系,创新金融产品,搭建绿色项目库。

“我们成功培育了分布式光伏扶贫绿色信贷、分布式能源中心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分布式能源中心绿色资产证券化、新能源汽车绿色消费金融等一大批绿色金融典型案例,其中,分布式能源中心绿色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签约后,成为中国人民银行绿色资产证券化融资的首批典型案例在全国进行推广。”蓝虹说。

截至目前,贵安新区立足全区优质项目资源,按照“区内先行、省内覆盖、辐射西南”的总体思路,已筛选近百个项目纳入绿色项目库。

在绿色金融港管委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还将成立绿色金融交易所,作为将“绿水青山转化成为金山银山”的金融中转站,通过绿色金融港的资金聚合能力,盘活贵安新区、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的绿色项目,以绿色金融助推贵安绿色发展。(郑佳佳 罗明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