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绍兴分行绿色金融护航“绿水青山”

新华网2018年08月30日14:41分类:国内案例

“今年,河流的水质也更好了,看着这一汪清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这两天,在黄泽镇湖头村的一户魏姓居民,开心地聊起了水质的改善情况。农村水环境的改善,得益于农行绍兴分行辖属嵊州市支行贷款支持的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有效实施。

嵊州市是江南水乡。前几年,农村地区缺乏完善的污水排放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生活污水一般直排入河。在浙江省“五水共治”的战略背景下,嵊州市政府全面启动了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主要对嵊州市境内各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进行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后,嵊州地区农村居民生活污水统一收集、输送及处理,从源头上解决了当地水污染问题,切实改善了农村水环境和人居环境,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在获悉项目信息后,农行绍兴分行辖属嵊州市支行主动对接该项目,并组建专业团队,强化上下联动,制定综合性融资方案,竭诚满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目前,该行已为项目发放贷款6亿元,保障了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近年来,农行绍兴分行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绿色生产方式的信贷投入,截至2018年8月末,已为嵊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枫桥镇太阳能光伏电站等绿色项目提供建设资金14.5亿元。

农行绍兴分行还通过投放贷款、创新产品、优化渠道等方式,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金融服务,助力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截至2018年8末,该行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贷款余额34.58亿元,为建设“美丽绍兴”注入“金融活水”。(通讯员 郑祺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