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金融机构践行绿色金融 推进绿色建设

金融时报2018年08月28日16:45分类:其他

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辖内绿色金融专营体系建设和发展,加快新疆昌吉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步伐,近日,昌吉州举行了绿色金融推进会暨绿色机构授牌仪式,为24家绿色金融机构授牌,在全疆率先实现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化改造的全覆盖。

会议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昌吉州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的精神,大胆创新,通过促改革、推创新、广试验等路径推进机构绿色化建设、加大制度创新、推动新产品和新服务广泛应用,争取早日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绿色金融体系。试点工作要充分结合昌吉州产业发展实际,以绿色金融重点支持传统能源产业链绿色化改造和发展,打造典型案例,为新疆乃至全国其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借鉴。

今年以来,新疆昌吉州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昌吉州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优势,在组织管理、产品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加快绿色发展。目前,辖区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建立绿色金融事业部、绿色网点或绿色柜台,完成绿色化改造,初步构建起绿色信贷运行框架。

昆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副行长雷阳表示,作为昌吉州首家“绿色支行”,该行将积极倡导绿色金融理念,践行绿色金融单列融资规模、资金价格、金融产品、风险管理指标、信贷审批通道和绩效考核“六单”管理,为辖区绿色产业提供基准利率贷款,支持地方绿色产业发展,打造绿色金融的“样本支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