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银行助力绿色金融

湖北日报2018年08月27日23:13分类:其他

金融支持污染防治是银行业打好“三大攻坚战”中的重要战役之一。作为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工作。

2018年上半年,该行所投放绿色金融类贷款金额已超24亿元人民币。该行陆续支持了湖北省单体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武汉市北湖污水处理厂项目、光谷环保对新疆昌吉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电厂脱硫脱硝项目、武汉金控租赁“双租赁”对武汉公交集团新能源汽车租赁等重点重大项目。

该行为环保科技型企业和绿色金融项目设计“独门独院”式的融资方案,注重“融智+融资”,为客户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流程的优质服务。有机融合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合同融资、投贷联动、贸易金融、咨询顾问等产品,围绕绿色金融项目全生命周期提供“见缝插针”式创新型产品。专项信贷政策,也为绿色金融提供多形式的优惠。该行为做大做强绿色金融业务,不仅将其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还在贷款规模、定价、期限和经济资本考核等方面向绿色金融项目倾斜。(雷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