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铜陵市分行:发展绿色金融 建设绿色银行

中新网安徽2018年08月27日23:07分类:其他

邮储银行铜陵市分行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绿色发展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不断加大对绿色环保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将绿色信贷明确为该行长期发展战略,从信贷文化、政策体系、分类管理、流程管理、产品与服务创新、考核机制等方面,提出绿色信贷体系建设的方向与工作要求,实现全流程绿色信贷管理。

据了解,该行建立环境和社会表现“一票否决制”,对严重违反环保、安监、质检、土地、移民等环境和社会政策规定的客户与项目,一律不营销、不受理、不准入,同时,实施差异化的地区绿色信贷准入标准,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质检规范、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地区的客户与项目,从严控制环保部“流域限批”地区的客户与项目。

该行还建立有效的绿色信贷考核评价体系和奖惩机制,在绩效考核体系中增加绿色信贷考核评价指标,通过资源分配、晋升薪酬等工具落实激励约束措施,加大绿色信贷资源配置力度,在信贷资源、财务资源、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或做出专项资源安排。

该行根据客户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状况动态评估和分类,在公司信贷业务和个人信贷业务中添加客户环保信息标识;将企业环保信息逐户录入系统,探索建立客户环保信息的识别、监控、反馈和处理机制,对存在重大环境和社会风险的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

下一步,邮储银行铜陵市分行将在存量绿色信贷客户基础上,制定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计划,深入挖掘绿色发展新商业模式的融资需求,拓展运用多种融资模式,提供综合化产品和服务。同时,鼓励创新节能减排模式,大力推广电子银行等低碳环保的绿色金融服务方式,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银行。(胡晶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