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消费者绿色产品标识认知度大幅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10:3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雷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至2017年,中国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绿色产品标识的认知度大幅上升,其中对能效标识的认知度从78%上升到89%,绿色食品标识的认知度从58%上升到83%。

这份调查在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发起的“2018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上对外发布。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有机食品消费市场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世界有机行业发展中,中国是重要的助推力量。有机农业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楚东介绍,为了向消费者宣传有机理念和产品,连锁协会正在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消费端科普宣传有机标识和理念,让消费者了解有机生产方式对环境友好更健康。二是在采购端收集优质有机产品目录,面向零售商采购推荐。我们的目标是倡导绿色有机生活方式,引导消费行为更加可持续,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信任通道。

楚东认为,在全球消费升级力量的推动下,新一代中国消费者不仅愿意购买高品质的产品,同时也关注生产方式中对自然环境的影响。传统的食品、零售企业也越来越多地增加有机商品的品类,倡导乐活、环保可持续的消费观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