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金融 广州农商行推出碳交易创新产品

中国农村金融网2018年08月16日12:01分类:其他

近日,作为广州地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广州农商银行在对广东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推出了“碳排放权抵押融资”创新产品。

碳排放权交易(简称“碳交易”)是指对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排放权或减排量的交易,目前已在国际上形成规模。预计到2020年,全球碳交易总额有望达到3.5万亿美元,超过石油市场成为第一大能源市场,而中国将成为全球碳排放权交易第二大市场。

据了解,广州农商银行推出的碳排放权抵押融资创新产品是将广东省碳排放权配额作为抵押物以实现融资,抵押融资所获款项既可用于碳交易市场的购买,也可以投入到企业自身的节能减排改造中。因此,碳排放权抵押融资业务不仅为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并可激励企业更科学地管理碳资产,盘活闲置的碳配额。

同时,广州农商银行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图通过在碳排放权抵押融资产品上的合作实现双方在客户资源、业务网络等方面的共享共赢。

广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农商银行将根据国家政策继续推行碳排放权交易融资产品,稳步服务实体经济,坚持绿色金融理念,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发展绿色金融业务,支持绿色环保企业,全力支持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