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集团绿色私募债顺利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8年08月16日11:23分类:绿色债券

8月15日,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信集团”)非公开发行2018年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顺利发行,机构认购需求相对踊跃。

本期绿色公司债券发行规模为14.5亿元,期限为5年期,第3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5.0%,较国信集团7月19日发行的10亿元270天超短期融资券SCP票面利率(4.25%)仅高出75个基点,为私募债发行市场树立了利率标杆,显示资本市场对绿色债券的良好反响。

市场人士表示,此次绿色债券的成功落地,是国信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精神的创新尝试。本期债券以低利率顺利发行,展示出国信集团较强的融资能力和良好的企业资质。

资料显示,国信集团所在的青岛市是国家确定对外开放重点旅游城之一,近年来旅游产业不断优化升级,逐步从传统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的现代旅游格局转变。在此契机下,青岛市提出对国信集团旗下的海天大酒店实施改造工程。据悉,本期债券募投项目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认证LEED金奖。本次绿色债券募投项目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运用环保建筑材料、科学合理规划,同时与已建项目在使用功能上相互补充,有效促进青岛市旅游及高端消费行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环境、生态和社会效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