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单绿色认证ABS成功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4日15:07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10日,重庆康达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达环保集团”)下属五个污水处理厂作为原始权益人的“渤海汇金-康达环保污水处理项目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成功发行。该产品是重庆市首单绿色认证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该专项计划发行规模3.60亿元,其中优先级3.30亿元,分为优先级01-05五档证券,评级均为AA+;项目原始权益人为绩溪县城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大城县城建环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海阳康达环保水务有限公司、临颍康达环保水务有限公司和康达环保(临沂)水务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托管银行。

中诚信对本只债券进行绿色评估认证,并授予其绿色评估G-1等级,确认该笔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符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并在募集资金投向、使用及配置于绿色项目过程中采取措施的有效性出色,及由此实现既定环境目标的可能性极高。

该专项计划以康达环保集团下属五个污水处理厂基于《特许经营协议》享有的未来15年的污水处理费收费收益权作为基础资产。募集资金将用于康达环保下属子公司污水处理厂新建和升级改造项目。本只债券募集资金投向污水处理项目建成运营后,在实现减排污染物的同时可缓解地下水污染,保护地下水水质,改善周边水体环境,经处理后再生水可以用于农田灌溉、园林绿化、工业冷却水、大型建筑冲洗以及消防、景观和水冲厕等市政杂用等,可回收有效地节约水资源。

640

增信措施方面,该产品采用多种增信措施,如优先/次级分层、现金流超额覆盖、保证金担保、股权质押担保,同时康达环保集团提供差额补足承诺以及对污水处理水厂运营资金支持承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