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以金融为支撑 推动绿色金融

每日商报2018年08月09日18:06分类:其他

 为了唤醒更多人对于环境保护的认知,浦发银行公司金融推出了线上互动平台“绿创百科”,每月解锁不同绿色主题,以趣味互动的形式,向人们传递环保小知识。这个8月,正值夏日炎炎,“绿创百科”提出“融绿于心·节能一夏”的绿创宣言,引导人们关注日常生活中的能源浪费与环境污染,号召大家从身边行动起来。

除了个人和家庭的努力,节能环保事业的实现,当然也离不开产业层面的变革与升级。于是,在搭建“绿创百科”互动平台之外,浦发也从广义的角度出发,以金融为支撑,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

某节能科技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油田钻井提供网电节能改造服务,但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该公司也面临着现实的融资压力。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浦发通过融资担保方式创新,满足了该企业新节能项目前期资金的迫切需求,并在后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对企业保持跟踪,将上述模式进行复制,提供持续贴心的服务,有效解决了该公司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

今年,浦发银行迎来了25周年。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者,浦发一直以绿色环保为己任,推进绿色金融的不断创新。历经十年砥砺前行,如今的浦发已经建立起了较为先进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包括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融资、碳金融、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在内的五大板块,以及涵盖IFC能效贷款、AFD绿色中间信贷、绿色股权融资等在内的十大特色产品。(见习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许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