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上半年开出环保罚单超过80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1日09:12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张华迎)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天津市共对2357起环境违法行为立案,下达处罚决定2145起,共处罚款8009万元。

天津市环保局副局长陆文龙介绍,今年上半年,天津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8万人次,检查企业1.6万家次,下达责令改正决定1990起,实施按日连续处罚2件、查封扣押90件、限产停产12件,其中出动执法人员、检查企业、查封扣押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1%、23.3%、34.3%。

值得一提的是,为有效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天津市环保部门与公安部门逐步建立了紧密的联动执法、联合查处、协同办案机制,取得良好效果。陆文龙说,今年上半年,环保公安联合开展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专项执法行动,共侦破环境污染行政案件63起,侦破环境污染刑事案件53起,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上升。

陆文龙表示,今后天津环保部门将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将围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制定专项执法行动方案,重点打击无证排污、超标排污、污染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