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7亿元租赁贷款支持清洁能源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2018年08月01日09:01分类:其他

近期,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向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和租赁”)提供了7亿元租赁贷款,用于支持清洁能源项目。该项目项下融资租赁主要为直租,租赁物为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资金投向为采购风力发电设备。

融和租赁成立于2014年3月,是国家电投集团重要融资租赁平台。公司专注于发挥自身能源行业的专业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绿色金融”等战略规划背景下,紧跟国家核电、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充分整合股东和集团在能源行业的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和金融资源协同优势,积极开展清洁能源业务。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向融和租赁等重点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绿色信贷融资支持,扶持相关企业开展创新驱动,加快节能环保电站设备采购,推进高效、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技术应用。通过投放绿色信贷资金,引导实体经济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促进企业在节能环保、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发展壮大,为建设绿水青山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