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成功办理新疆首笔绿色金融再贷款

金融时报2018年07月31日10:22分类:其他

近日,人民银行昌吉州中心支行为昌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办理新疆首笔绿色金融再贷款业务,成为货币政策工具在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领域运用的又一新突破。

昌吉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获批以来,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建立绿色项目库,在新疆三地州率先实现绿色专营机构全覆盖,通过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绿色行业聚集。

目前,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型液体肥及智能施肥系统建设项目和新疆首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10万亩高标准优质主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带一路经济带核心区”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获得再贷款支持。该批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提高化肥使用效果,减少化肥污染,改善农田土壤环境,有效推动昌吉州绿色农业发展。(记者曹勇 通讯员梁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