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从严考核领导干部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9日14:3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伟)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广西将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行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一票否决”制,从严考核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情况。

广西将进一步完善适应不同主体功能区经济社会发展评价“绿色GDP”综合考评体系,加大资源消耗、环境保护、生态效益等方面的考核权重,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同时,广西将健全问责机制,对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的,坚决从严问责追责,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广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对造成资源环境生态严重破坏的要记录在案,实行终身追责,不得转任重要职务或提拔使用;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力的,将及时诫勉谈话;对不顾资源和生态环境盲目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