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亮相甘肃 助力地方绿色金融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27日17:4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卫韦华)7月27日,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与甘肃省金融学会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甘肃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甘肃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在甘肃省艺术馆展出。

据介绍,该巡展以指导意见为蓝本,通过图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多角度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取得的进展,既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基金、碳金融等相关政策框架和许多激励机制,以及各种绿色金融产品取得的进展,也包括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政策亮点,同时还展示了中国在G20框架下推动形成绿色金融的全球共识所做出的努力。

此外,巡展还全面展示了多家绿金委理事单位推出的如合同能源管理、商业银行环境压力测试、绿色债券认证及评估、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绿色产业基金、森林碳汇、中国绿色基金、绿色资产担保债券等大量创新型的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

作为国家确定的生态安全屏障的综合实验区、国家级循环经济的示范区,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节点省份,近年来,甘肃省通过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抑制污染性投资,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产业,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文瑞在巡展开幕式上表示,虽然甘肃省绿色金融发展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基础好、发展潜力巨大。据李文瑞介绍,目前,甘肃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贷款余额2399.29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3.11%,这些资金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工业节能节水项目,对于推动甘肃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绿色金融成果巡展”2017年先后在全国十个地区开展,中国金融信息网作为承办方开设了巡展的官方网站,巡展开办以来共发布相关信息近3000余篇,获得近100家媒体转载,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网、央广网、中青网、中经网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多次转载,总点击量超过千万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