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会举行

昌吉日报2018年07月13日11:14分类:其他

7月1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进会举行。会议传达了自治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机构绿色化改造和绿色金融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会上,昌吉回族自治州为24家绿色专营机构授牌,在全疆率先实现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化改造全覆盖。

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昌吉州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优势,在组织管理、产品服务、制度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积极加快绿色发展。目前,辖区2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建立绿色金融事业部、绿色网点或绿色柜台,完成绿色化改造,初步构建绿色信贷运行框架。

为进一步推动和规范辖区绿色金融专营体系的发展,会上宣布出台《关于加强辖内银行业绿色金融专营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等3个文件,联合赤道专家给与会人员讲解了绿色项目库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昌吉州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的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发挥昌吉区位优势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经营特色,紧紧沿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这条主线,不断增强金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力和支撑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