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炯:加强绿色信贷保障建设 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8:16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7月6日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称,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五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标志着中国绿色金融由顶层设计步入到创新实践阶段,将对我国绿色金融体系的完善、地方绿色金融快速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工商银行将积极参与试验区绿色金融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5工商银行谭炯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

谭炯认为,当前,各项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各地已经建立起绿色标准和业务操作指引,搭建了政府层面的信息沟通和交换平台,并出台系列补贴和优惠政策。绿色产品创新不断加强,绿色市场活跃度也在不断上升,从事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的专业人才队伍,也在逐渐形成。

据介绍,截至2018年年初,工商银行在全国绿色金融发展产业方面信贷投放超过1万亿,在试验区节能环保项目方面贷款余额达1600多亿元,和年初相比增长8.3%,高于同期一般的公司贷款,增速5.2个百分点。此外,工商银行还和试验区的政府建立了良好金融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加强绿色信贷保障制度建设,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未来,工商银行将在资产结构的绿色转型、绿色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深化绿色金融领域的研究、参与到全球治理四个方面加强努力。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工商银行主办,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承办。论坛主题为“绿色金融 践行生态文明新动力”。浙江、江西、广东、贵州4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主要领导出席论坛,共话一年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实践探索经验。论坛分为主旨发言、成果发布、主题圆桌讨论、专家评论与解答等五大部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