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怀: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在贵州的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6日17:44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7月6日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行长张瑞怀在论坛上表示,将持续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指导金融机构开展试点,加强绿色金融风险的监测与预警,抓好试验区绿色金融改革工作的考核评估。

3贵阳人行张瑞怀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行长张瑞怀致辞

张瑞怀表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内容。人民银行贵州中心支行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绿色金融在贵州的发展。

一是顺利开展绿色金融理论研究,形成了系列研究成果,为贵州省的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二是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支撑。将新的绿色资产作为合格产品,为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再贷款等金融支持,制定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支持金融机构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引导金融机构加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

三是协同省金融办推动贵安新区在绿色金融改革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贵安新区绿色金融贷款余额为276亿元,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方式与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下一步,人民银行贵州中心支行将持续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指导金融机构开展试点,加强绿色金融风险的监测与预警。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抓好试验区绿色金融改革工作的考核评估,共同推进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绿色金融论坛(贵安新区)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工商银行主办,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承办。论坛主题为“绿色金融 践行生态文明新动力”。浙江、江西、广东、贵州4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主要领导出席论坛,共话一年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实践探索经验。论坛分为主旨发言、成果发布、主题圆桌讨论、专家评论与解答等五大部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