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浐灞开幕 聚焦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01日15:5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姜楠、李洋)第二届西商大会·丝路金融论坛暨“新金融新引擎新动能——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论坛6月30日在国家级生态区——浐灞生态区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180701153747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市金融办、市会展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市副市长董劲威、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李学武及西安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国内绿色金融及区块链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来自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董劲威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绿色金融在推广和机制构建方面做出的努力尝试,并希望与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及各大金融机构、各大企业加强合作,推动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新示范区,全力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李学武在致辞中强调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发展已成为国际发展共识,他指出绿色金融通过信贷,私募投资,发行债券,股票等保险等金融业务,可以将更多社会资金配置到环保节能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上,从而使经济结构更加绿色化,低碳化,在促进环境保护,和生产建设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杨六齐书记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浐灞生态区围绕金融“金三角”布局打造金融产业聚集地,利用浐灞生态优势,率先发展绿色金融,同时在金融创新方面的具体工作。他表示,下一步,浐灞还将在治污减排、节能降耗、绿色建筑等领域展开深度探索合作,通过金融工具,打造西部绿色样板城市。

在嘉宾发言中,优秀企业家与专家学者围绕“新金融新引擎新动能——绿色金融与资产数字化”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绿色金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应用方式展开深层次思考,与会人员对如何助力西安经济绿色告诉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概念与目标。

其中,宏畅区块链生态公司董事长武源文、BBD数联铭品董事长兼CEO曾途、联合赤道环境评价公司绿色金融部总经理刘景允、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安国俊、陕西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会区块链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郭建琼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区块链、大数据以及绿色金融等方面的主题演讲,为推动大西安创新发展,共创智慧生活建言献策。

同日,在市政府领导、各区县开发局金融办领导、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企业家代表的见证下,浐灞生态区与阳光七星投资集团、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分别签订了《数字长安区块链金融示范基地项目》、《加快推进西安浐灞生态区绿色金融建设与改革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浐灞生态区目前已初步构建了集资金池、技术库、项目群为一体的绿色金融全产业链服务支撑平台。浐灞生态区还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建立西部绿色金融交易中心,为西部地区绿色资产搭建交易平台,强化绿色金融业余的发展,开发绿色金融市场,服务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