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攻坚战将开展11项战役、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30日18:23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29日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开展“7+4”行动,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七场标志性重大战役和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等四个专项行动。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在生态环境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田为勇介绍,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已经启动,将从2018年6月11日持续到2019年4月28日,对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等3个重点区域开展强化督查。

他介绍,截至6月24日第一轮次结束,200个督查组排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2690个。其中,涉气“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问题355个,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80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90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346个。

田为勇说,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即“清废行动”从5月9日开始,150个组共排查2796个堆存点,发现了1308个问题。堆存废物最大比例的是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混合物,总共发现了848个堆沉点;性质最严重的危险废物有58个。这些堆存点离大江大河比较近,存在污染隐患。从地域看,湖北386个,江西336个,共占问题点位总量的一半左右。

他表示,下一步,“清废行动”要组织核查“回头看”,6月底前要把倾倒的废物清理干净,同时要查清楚废物来源,对企业乱倒行为要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对相关市、县、乡政府和人员疏于监管问题要进行问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