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搭建绿色金融生态圈 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江西网2018年06月25日12:47分类:其他

6月20日,江西赣江新区开投集团与用友集团邀请了各大银行、信托、资产管理等15家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就共同搭建绿色生态圈事宜进行洽谈。

会上,开投集团介绍了搭建绿色生态圈的背景和愿景,用友集团介绍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和安全与服务规范。绿色生态圈将聚集政府、企业和金融及类金融机构等各类要素,通过定制开发“产融共享经济生态圈”平台,线上信息发布撮合交易和线下业务开展相结合,开创产融结合新模式。财政金融局负责人表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业立业之本,通过嫁接技术和抓取数据,以搭建稳健安全运行的服务体系,建立和运行高效便捷、信息透明的绿色生态圈,能够更好为江西赣江新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次日,开投集团和用友集团邀请智慧海派、恒动新能源两家代表企业进行沟通与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调研企业加入绿色生态圈平台的意愿。通过推动各方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寻找企业、金融和平台等三方的契合点和粘性度,促进各方“共享共建,共谋创新,双促双赢”。企业方表示生态圈的未来前景可期,愿意加入此绿色生态圈并与之共同发展。

为期两天的项目洽谈会的召开,对于带动和促进江西赣江新区内大中小型企业的绿色生态圈建设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生态圈的建立是渐进发展的一个过程,将逐渐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同时与会各方共同形成合力,探索形成有效服务新区内企业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通讯员:万文婷、陈碧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