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促进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倾斜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2018年06月20日11:07分类:其他

2017年以来,青海省金融业积极贯彻国家产业政策,促进金融资源向绿色产业倾斜,有力支持了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及三江源国家重大生态保护工程建设,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截至2017年底,青海省绿色贷款余额达2044.40亿元,占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的32.18%。

为促进绿色产业发展,2017年,人行西宁中支出台了货币信贷政策指导意见,青海银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绿色信贷“五大机制”建设的通知》,引领金融业制定绿色信贷发展工作计划,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公司治理、政策激励等机制建设,不断强化做好绿色信贷工作的源动力和内生能力。同时,金融监管部门制定并实施了绿色信贷长效考核机制,对金融业按月通报、按年考核,全面推动了绿色信贷快速发展。

目前,绿色生态理念已成为青海省金融业改革发展的价值准则、利益取向和促进自身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绿色信贷文化蔚然成风。多数金融机构围绕绿色信贷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包括内部控制、业务管理等在内的体制机制,形成了发展绿色信贷的治理体系,研发推出了“羚动时贷”“有机循环贷”等20多种绿色信贷产品。同时,相关机构及部门积极开展绿色金融试点工作,围绕高原特色农牧业等绿色领域,进一步加大对绿色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